1.23.2011

2011农历新年

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
这已经是我在异乡的第四个春节。。
以前总是嫌农历新年闷透了,
因为每年初一大家都是回乡村过年的,
而我们却是偏偏和别人相反,
没办法,公公婆婆住在首都。。
大城市的新年气氛淡得像杯白开水,
公公婆婆家也只有我和弟弟两个老孙子,
其余的两三个都是小我们很多年的小不点,有代沟
新年除了看电视还是看电视。。
就连鞭炮声也很难听得到
当我们初二下午才回到外婆家时,
七个舅舅们都已经回各自的娘家了
我妈是外公外婆唯一的女儿,
所以又剩下我和弟弟两个孤零零的
想和朋友结伴去拜年,
可是大伙儿初一初二早都去了。。
结果连拜年也泡汤。。
种种加起来,我可以说我不太喜欢农历新年。。
只有一样是可以让我安慰安慰的,
那就是----吃!!

在这里先预祝大家:
新年快乐
万事如意
恭喜发财

红包拿来!



十九岁开始的新年就一个人过了。。
有时就连大年初一都要考试,
更别提是放假了。。


以前从来不帮妈妈布置家里。。
现在反而肯挨夜,
用有限的资源来让整件屋子有春的感觉
看来人感觉孤独的时候会变得很反常

看着屋子有了点新年气氛,心里也不自觉开心起来

一欧元一支的超贵梅花

自己写的春联。。黄纸还要是考试时特地向监考老师多要的草稿



我的房间

4 comments:

xin ni said...

walau eh!!!so beautiful!!
i just wonder y u use yellow papers??at least use pink color paper right??=P

Yau said...

lol!! cos i dun have any red or pink papers..the yellow ones I took frm school one..during exam...they are my brouillons..LOL

风信子 said...

今年年初三和年初四都还有拜年哦。。。没关系,待你学成归来我们再聚一起拜年去!家里布置得漂亮哦!下一次我给你寄红纸吧! ^^

Yau said...

好啊好啊!嘻嘻!